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為曾德嶽老先生(右5)慶生

慶賀曾德嶽老先生壽比南山

作者: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潘天賜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張副處長日前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鳳林榮院社工等同仁,帶著滿滿祝福前往曾德嶽老先生住處歡慶百歲。

曾老先生年屆百齡,除雙耳重聽,身體健康,生活細節皆自行打點,平日以電動機車代步外出。女兒女婿全家同住,有家人陪伴照料,家庭融洽,生活幸福美滿。

當天壽星家人四代同堂,一同參與祝壽活動。眾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並祝福曾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氣氛溫馨和樂。慶生會上由張副處長轉贈總統與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贈送金飾賀禮。曾老先生及家人再三道謝,感謝榮服處特地為他慶賀百歲壽誕,並感謝平日訪視慰問及服務照顧。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為曾德嶽老先生(右5)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