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南投榮服處為趙明森老先生(右3)辦理祝壽活動

歡慶趙明森老先生百歲嵩壽

作者: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劉先倫

適逢榮民趙明森老先生百歲壽誕,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特地安排祝壽活動。由詹處長偕同南投市公所宋市長及社會課林課長、三興里賴里長、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等,一同為趙老先生慶賀。由詹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以及退輔會金飾賀禮,讓百歲人瑞壽星相當開心,展現笑顏。

趙明森老先生為廣東省潮陽縣人,民國38年隨陸軍第18師來台,在軍中擔任無線電報務士,曾駐防金門及馬祖等地區,並歷經金門古寧頭及舟山群島戰役,部隊移防回台後調至南投縣團管區司令部勤務排總機班任職,於民國48年以上士退伍。之後曾於南投高中擔任警衛及在早餐店工作。

趙老先生年屆百齡,依舊耳聰目明,對於往事記憶清晰,軍旅期間使用之各類通信設備,朗朗上口、逐一說明,令在場與會人員大感佩服。現場詹處長表示:關懷退伍袍澤,提供完善服務照顧是榮服處重要工作及任務,非常感謝嘉賓們共襄盛舉參加慶生活動。慶生會在與會人員深深的祝福及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的歡樂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

放大
南投榮服處為趙明森老先生(右3)辦理祝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