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鞠副處長(左3)及同仁為王淮甫老先生(左2)慶生

榮民王淮甫老先生百歲壽誕

作者: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許立欣

 欣逢榮民王淮甫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苗栗縣榮民服務處鞠副處長帶領責任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人特地前往壽星府上為其舉辦百歲慶生。

王老先生為安徽省靈璧縣人,民國38年隨軍來台後,於軍醫院擔任軍醫,服役期間盡心盡力、忠於職守。民國56年退役後定居苗栗縣大湖鄉,並於當地開設診所,為偏遠地區居民行醫濟世。民國70年3月獲推薦至苗栗縣獅潭鄉衛生所擔任主任一職,持續發揮專長,奉獻地方。

慶生會上,由鞠副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賀壽。王老先生在女兒的陪同下,心情顯得特別愉悅,再三感謝現場榮服處人員悉心的安排祝壽活動,場面溫馨圓滿。

放大
鞠副處長(左3)及同仁為王淮甫老先生(左2)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