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苗栗縣榮服處為百歲榮民何會良(左3)慶生

祝賀何會良老先生永享遐齡

作者: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許立欣

欣逢百歲人瑞榮民何會良老先生壽誕,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徐處長偕同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特地前往壽星府上為其賀壽。

何老先生為浙江省定海縣人,退役後從事中山高速公路等交通建設興建工程。退休後返回苗栗縣後龍鎮定居,長期擔任鄰長,服務在地居民,為人正直,服務熱忱。現與配偶及兒同住,有高血壓疾病,定時服藥控制病情,由家人陪伴及照料日常起居。

慶生活動上由徐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蛋糕及金飾賀禮。大家為壽星齊唱生日快樂歌及共享生日蛋糕。在家人陪同下,何老先生笑容滿面、心情愉悅,頻頻向榮服處人員道謝,感恩悉心安排的祝壽及滿滿的祝福。

放大
苗栗縣榮服處為百歲榮民何會良(左3)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