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蘇處長(左1)與壽星倪仁中老先生(中)合影

慶賀倪仁中老先生昌樂百壽

作者: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劉航偉

倪仁中老先生為浙江省杭州市人,擔任軍醫職務,參與過艱苦的八年抗戰,並跟著部隊來到臺灣,定居臺南。平日練太極拳運動養生,長年茹素,三餐以蔬果、五榖、豆類等為主。倪老先生育有2子2女,除長子在美國從事研究工作,餘3子女均傳承衣缽擔任醫生,懸壺濟世,奉獻社會。

適逢倪老先生百歲壽誕,臺南市榮服處蘇處長率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等同仁,特地前往壽星家中祝壽,並轉贈總統府及行政院祝賀壽屏及退輔會金飾賀禮。

慶生會現場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因仍為農曆過年期間,蘇處長除祈祝倪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外,亦向長輩拜年。氣氛歡欣熱絡。

放大
蘇處長(左1)與壽星倪仁中老先生(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