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宜蘭縣榮服處為百歲榮民李長進(前排左3)祝賀慶生

慶賀榮民李長進眉壽百福

作者:宜蘭縣榮民服務處李素真

李長進老先生為廣東省合浦縣人,家中育有2女1子。早年服務於羅東中興紙廠,退休後曾經營銷售水果、電子琴等小本生意。平日獨居,喜愛收看美食相關的電視節目。每天以電動代步車去市場買菜回來自行料理三餐。長子、長女工作因素居住臺北,小女兒住蘇澳,時常回來探視父親。

日前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特地安排百歲慶生活動,由帥處長偕同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前往壽星府上為其祝壽。

現場由帥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眾人合唱生日快樂歌,邊享用蛋糕、邊聽李老先生愉悅地分享養身之道;大家閒話家常,歡笑聲此起彼落,溫馨的慶生會在合影留中留下最溫馨美好的記憶。

放大
宜蘭縣榮服處為百歲榮民李長進(前排左3)祝賀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