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宜蘭縣榮服處與百歲榮民周採珍女士(後排中)歡樂合影

恭賀榮民周採珍女士樂高百齡

作者:宜蘭縣榮民服務處李素真

適逢周採珍女士百歲壽誕,宜蘭縣榮民服務處帥處長特地帶領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前往壽星家中為其祝壽。

周女士為江蘇省寶山縣人,來台後夫妻2人均在羅東聯勤被服廠服務,於民國77年退休。平日周女士講究營養均衡不挑食,經常至住家附近散步活動。現與女兒同住,家中人丁興旺、四代同堂。兒子做生意,故臺北、宜蘭兩地奔波往返,工作閒暇時,經常回家探視陪伴母親。

慶生會中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及共享蛋糕,由帥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感受到宜蘭縣榮服處的用心,壽星笑得開懷,再三感謝退輔會及榮服處的悉心安排及平日的關懷照顧,場面溫馨感人。

放大
宜蘭縣榮服處與百歲榮民周採珍女士(後排中)歡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