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服處呂總幹事代表本會為百歲人瑞李雨宙慶

百歲人瑞李雨宙

作者: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專員盧平土
李雨宙老先生,福建省金門縣人,民國前四年出生於現址,現年100歲,世代務農,家境甚清苦,常怨無法就學受不識字之苦,歷經日軍統治、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深感金門的悲情與戰爭無情。 李雨宙老先生與配偶李歐翠腰女士於日據時代結婚,家境雖清苦,但伉儷情深,樂天知命,相互扶持,育有六子五女,女兒均已出嫁,目前與二子媳〈陳秀治女士〉比鄰而居,李老先生雖重聽,但因平易近人,平日頗為好客,不嗜菸、酒,生活作息尚正常,早起於住屋四周散步,飲食非常清淡,早餐喝牛奶加麥片,午、晚餐皆吃地瓜稀飯配魚鬆、豆腐乳,遇訪客常侃侃而談往事,說話聲音宏亮有力,對目前的生活深感滿意。
放大
榮服處呂總幹事代表本會為百歲人瑞李雨宙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