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呂老先生(右)歡度百歲生日

百歲榮民呂柔範

作者:呂媽定總幹事
住金門的榮民人瑞呂柔範老先生,日前歡度百歲生日,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姚榮台特別帶了「黃金壽桃」前往祝賀,祝福呂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呂老先生一生未離居金門,民國前4年出生,其妻也已96歲。他7歲入私塾,11歲肄業。為金門自衛隊員,歷經金門古寧頭、八二三戰役,支援部隊、參與軍事勤務,如修機場、搬物資、抬傷兵等,可惜當時並未留下現況照片。呂老先生家庭世代務農,育有五男五女,均已婚,現在內外子孫共73人。 呂老先生自幼家貧,成家後為養育子女,每日勤奮耕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因而練就一身強健體魄。雖然年紀滿百,但生活無不良嗜好、飲食不挑嘴、為人隨和,身體健朗,每天還可看報。姚處長當面請教他長壽
放大
呂老先生(右)歡度百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