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陳老先生105歲壽辰

陳阿京105歲壽辰

作者: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民國前9年出生的百歲榮民陳老先生,日前剛剛歡度105歲的壽辰,台南市榮服處鄭有諒處長特地親筆撰寫壽軸一幅及攜帶蛋榚,率同服務處李汶剛、張毅賢專員、李昆源社區組長、宋美芝、鄧世蘭志工等人,至陳老先生家中祝賀。 鄭處長首先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敬賀陳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帶動全體同仁齊聲歡唱生日快樂,陳老先生在女兒的陪同下,也表示感激輔導會與台南市榮民服務處鄭處長及全體同仁的關心與照顧,氣氛溫馨愉快。 處長也當面請教陳老先生「養生之道」,經其女兒轉述:父親每天早晨必喝一杯牛奶、吃麥片,清淡飲食,三餐皆定時定量,吃得均衡、避免造成腸胃的負荷。陳老先生性情開朗,並注重精神修養,養成凡事尊重與
放大
陳老先生105歲壽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