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老先生百歲壽辰

人瑞榮民榮文森

作者:彰化縣榮服處處長、輔導員及記者
榮民榮文森先生係公費安養外住榮民,民國前四年出生,老家在山東省海陽縣,早年在大陸已結婚,育有2子6女(長子已過世),配偶86年病故。 榮老先生是隨部隊來台的老兵,退役後曾到彰化紗廠擔任工友的工作,直到民國68年因工廠關廠離開。雖於民國80年間曾回大陸探親,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台灣,顯見台灣已成為他的第二故鄉,目前與次子榮德先同住在彰化,三代同堂,ㄧ家人和樂融融。 今天欣逢榮老先生的百歲生日,彰化縣榮服處處長特別代表主任委員,帶著禮品及大蛋糕前往其住處,向榮老先生祝賀「生日快樂!」,到場致賀人員還有彰化市長溫國銘、市民代表林明賢、里長張朝明、子女、親友及鄰居等,場面熱鬧溫馨,讓他
放大
榮老先生百歲壽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