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一百零一歲人瑞潘繼超

一百零一歲人瑞潘繼超養生之道

作者:屏東縣榮服處鮑素萍小姐
屏東市復興南路一百零一歲榮民人瑞潘繼超,身體健康,滿面紅光,神采奕奕,每天由同住的長子潘祖華陪同健走,生活作息正常,並由其子照顧三餐及盥洗沐浴,悉心照顧。 榮民潘繼超民國前五年生於浙江省天台縣,民國二十三年在大陸入伍從軍,來台後服務空勤擔任飛機機械修護,負責飛機起落架液壓維修,共服務軍旅三十三年,五十六年三月一日於屏東空軍第一軍區司令部(今四三九聯隊)以士官長限齡退役,現支領退休俸,育有七子女,均已成家立業,現在兒媳孫及曾孫共四十七人,同年之妻子許少香於八十八年亡故。 潘繼超現住於屏東市六十七年第一批改建之復興新村國宅,目前除了聽障及頸椎病變外,身體十分健康,他的長壽之道,過去每天與兒
放大
一百零一歲人瑞潘繼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