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屏東縣榮服處處長陳國屏與壽翁(陳濤)及夫

百歲榮民陳濤

作者:劉建屏
民國前五年出生浙江溫林的陳濤先生,廿多歲便因戰亂,展開逃難生活,曾遠到海南島,最後落腳到臺灣。民國卅九年加入當時的警備司令部第二警務總隊服役,至四十四年退伍,雖已年近半百,陳老先生仍隨即轉業到臺灣鳳梨公司老埤農場擔任領班,迄至五十五年退休;後因緣際會與原住民柯桃花女士結婚,並育有兩男三女。 陳老先生雖已退休卻仍不願歇業,便在內埔鄉水門村購置土地、建屋開設雜貨店,繼續養家過活;另從事畜牧養豬、賣油桐子等事業,一路篳路藍縷、胼手胝足,過著本本分分,平平淡淡的生活。 「要長壽,就要減少慾望,這樣不會身心俱疲,也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簡單一句話,說明了屏東縣百歲人瑞榮民陳濤老先生,這一生看似
放大
屏東縣榮服處處長陳國屏與壽翁(陳濤)及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