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閱讀眷村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名人話家常

『眷村』--這個特殊時空下的產物,雖說是時代的悲劇,卻成了中華文化的大熔爐;眷村子弟在此多元文化的薰染下,在台灣各個角落開花結果,也讓我們認識到多元文化是一種珍貴的資產,因為多元而為台灣激盪出豐沛的人文色彩。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
:::
放大
比-趙寧
向左移動
向右移動
比-趙寧
趙寧

比-趙寧

作者:趙寧
基本資料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視聽傳播碩士、明尼蘇達大學哲學博士。曾任密西根州暨明州視聽中心主任、紐約州立大學電視藝術導播副教授、行政院新聞局編輯、中國時報主筆、中華電視台顧問、臺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系所主任暨視聽教育館館長、佛光大學校長,現任德霖技術學院校長。還從事寫作、漫畫、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等工作。
手把青秧插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比,這一個筆劃簡單的字,我有時候在想,大概是人類所有不快樂的發源地(當然,也可能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 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自從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以後,普光居士(我)越來越覺得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處處、時時都充滿了因果與襌趣。我佛,真的是無所不在!什麼?你不相信?說我亂蓋?唉!先別打岔嘛!聽我說完再插嘴好不好?謝謝!   因為空曠的關係,臺北的秋意,總是會搶先蒞臨到我們這個小巷子裡。從師大上課回來,一走到此地,街頭的各種噪音都漸遠漸淡,落葉晚風立刻瑟瑟溶入,耳邊就會聽到歲月匆匆流逝的聲音,那麼清晰,那麼鮮明,有點像在放
放大
比-趙寧
向左移動
向右移動
比-趙寧
趙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