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閱讀眷村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竹籬笆的故事

眷村人成長記憶中,左鄰右舍間親密的吆喝、吵雜,與燒菜、打牌的「活的」聲音與色彩,已不復見。眷村是眷村人成長的地方,是台灣發展史中,中國人口大遷移的一項歷史見證,是我們緬懷這段歷史的共同記憶。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
:::
放大
急公好義的季麟南

急公好義的季麟南

已故榮民季炳珣老先生,育有小孩8個,在那個時代一家有5、6口孩子司空見慣,但做父母的就比較辛勞了,開門幾件事,柴、油、米、鹽、醬、醋、茶都需要張羅;從小就居住水交社眷村裡的榮眷季麟南女士,是家中排行老五,也是長女,上有4位兄長、下有弟妹,長兄目前服務在國防部官拜海陸中將,曾擔任過陸戰隊中將司令,另一位兄長在台南地檢署擔任法醫一職,同袍兄弟妹都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當年家裡小孩多,2間房子也沒有廁所當然不夠住,父親一連與眷村伯伯換了多次房子;榮眷季麟南女士在63年大學畢業後,舉家才搬離水交社另覓他處較大房舍居住,但是感覺對水交社有割不斷的情感,現在還記得眷村裡的生活點滴,街坊鄰居的媽媽阿姨最
放大
急公好義的季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