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閱讀眷村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竹籬笆的故事

眷村人成長記憶中,左鄰右舍間親密的吆喝、吵雜,與燒菜、打牌的「活的」聲音與色彩,已不復見。眷村是眷村人成長的地方,是台灣發展史中,中國人口大遷移的一項歷史見證,是我們緬懷這段歷史的共同記憶。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
:::
放大
水交舍眷舍入戲記

水交舍眷舍入戲記

94年4月份大愛電視台拍單元劇,選擇水交舍眷村房舍拍,電視台表示由於水交舍房舍較有以往眷村味道,才會選前往拍攝,電視台拍攝『流金歲月之她的人生』單元劇,故事是以一個外省軍人來台後娶妻生子後,來加入慈濟從事環保工作為題進行拍攝,同是榮民身分的興中里王安國里長,對里內眷舍能成為電視台取景場地,感到樂觀其成並全力配合協助。 水交舍眷村之保護措施做的很踏實,歸功於王里長夫婦每天都會巡邏檢查,防止外來人力侵入,眷村安全才得以確保。 對於選擇水交舍興中街120巷眷舍作為場景,王姓導演表示整個故事可說是介紹『竽仔、蕃薯』結合,台灣有很多眷村,但是經友人推薦認為水交舍眷舍較有以往眷村的味道,
放大
水交舍眷舍入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