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台灣湖南情無限

台灣湖南情無限

民國 44 年
「肯捨無私(姜捷)
民國四十四年,幸運的潘伯伯結識了一位貧家女--潘林珠,一臉憨厚質樸的笑容深深吸引他。因為從小家貧,家裡有九個兄弟姊妹嗷嗷待哺,幼年時幾乎從不曾吃飽過,十八歲以前更沒穿過鞋,早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她便發有朝一日一定要行善助人。 一個從湖南來,一句台灣話也不會說的阿兵哥,一個受日本教育,一句國語都不會的純情女子,兩人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談了五年的戀愛。民國四十九年,同病相憐的他們沒有發帖、沒有宴客,更沒有婚紗禮服,就花了七塊五毛錢工本費,在法院公證結婚了,一場簡約而惜福而莊重的婚禮,也開啟了他們簡約而惜福的一生。
放大
台灣湖南情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