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榮民才藝
榮民才藝
薪傳華夏風采
音樂



榮民才藝

薪傳華夏風采
:::
:::

左宏元

你怎麼說? 鄧麗君/主唱,左宏元/作曲作詞 我沒忘記你,你忘記我, 連名字你都說錯, 証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 看今天你怎麼說? …… 左宏元,筆名古月,從在大學當助教時與音樂結緣,每週寫一首兒童歌曲,「醜小鴨」「大公雞」「好兒童」「太陽出來了」「蝸牛與黃酈鳥」等等,贏得熱烈迴想,那時候的兒童歌曲全台灣的小孩子都喜歡的不得了。接著他開始為姚蘚蓉製作「今天不回家」「像霧又像花」「偷心的人」,然後到鄧麗君的「彩雲飛」「我真的離開你」「千言萬語」,曾經合作過印象最深的歌手,就是鄧麗君。那時她很小,穿著迷你裙,好像跳芭蕾舞一樣的,好可愛,聲音好甜。左宏元教她唱第
一首歌,是隻連續劇的歌曲。若干年後,小女孩長大了,鄧麗君讓左宏元在香港給她做了一首歌叫「軍在前哨」,做為回國勞軍的主題曲,許多歌迷至今仍記得她勞軍的丰姿,和感人的愛國情操。 除了培養歌星,作曲作詞,左宏元還當過長時期的電影製片人,與劉家昌合作拍過往事只能回味,創立國語電影院線,甚至蓋過電影大樓,在國片流行三廳式拍攝時代,左宏元三個字幾乎可與國片市場畫上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