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曹飛

曹飛

基本資料
曹烈士飛,廣東省番禺縣人,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三年十月二日。在廈門海軍航空班畢業。歷任廈門海軍飛機第一隊、廣東飛機第二隊、廣東空軍第二中隊飛行員、中央空軍第二大隊第二隊分隊長、空軍第三大隊第二十八中隊分隊長,升至上尉三級。
二十九年九月十三日,日轟炸機四十五架,驅逐機九架襲渝。我空軍第四大隊E-15十九架,E-16九架,第三大隊第二十八中隊中隊長雷炎均率E-15六架,先後飛渝迎戰。到渝時,敵已投彈東逸。因另批敵機又將襲川,我機隊血遂寧返航。途中突遇敵驅逐機三十架,發生激戰。因敵機係最新機種,性能速度,均遠較我機優越。致空戰結果,我機傷亡頗大。陣亡十員,傷者八員,飛機損傷十一架,毀十三架,敵機亦頗有損傷。烈士在空戰中陣亡。追贈少校。遺妻沈氏。
放大
曹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