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冒死送國旗—楊惠敏

冒死送國旗—楊惠敏

基本資料
楊惠敏,江蘇省鎮江市人,民國4年(1915年)3月6日生,世代耕讀傳家,個性率真熱情,好打抱不平。早年畢業於中央技藝專科學校暨中山大學體育系,求學期間,正逢對日抗戰,加入上海童子軍戰地服務團。
民國二十六年八月二十八日淞滬會戰時,女童軍楊惠敏見日旗遍佈,獨四行倉庫屋頂未豎國旗,於是利用半夜,冒險穿越槍林彈雨,護送一面長十二尺的國旗至四行倉庫。次日清晨,謝晉元團長率領所部肅立天台升旗,這面國旗便在四行倉庫樓頂升起,飄揚在漫天砲火與四周日本旗幟之中,上海市民於一片煙塵火海中,爭睹巨幅青天白日國旗,迎風招展,無不喜極而泣,感奮萬狀。
放大
冒死送國旗—楊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