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從修飛機到賣麵條

從修飛機到賣麵條

作者:趙勛
撰稿人:趙勛
民國38年 - 53年
雲南昭通機場是抗戰時P40戰鷹式及P51野馬式戰鬥機的重要空軍基地,民國三十三年底,昭通基地自行招訓飛機維修機械士,我報考獲得錄取,才受訓半年就欣逢抗戰勝利,我們同期二十四位學員奉空軍總部命令,調往昆明空軍第十修護工廠繼續進行非常紮實的實務訓練。
三十八年十二月底,大陸已赤焰漫天,某日我們一群年輕的機械士被用卡車載到白士驛機場接飛機,空軍空運大隊長衣復恩親自帶著十餘架運輸機飛抵,衣復恩問我們是哪個學校的學生?我們回答是空軍機械士。衣復恩很高興地說,正需要維修飛機的技術人員,當場撥出三架飛機,把我們統統載送到了臺灣。
長途飛行飛機一點都不能有差錯,我們自早上
放大
從修飛機到賣麵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