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進入噴射時代殊榮的第一人

進入噴射時代殊榮的第一人

作者:榮光雙周刊
撰稿人:榮光雙周刊
民國42年 - 61年
曾駕駛F-84雷霆式戰鬥機,在臺海上空擊落共軍兩架米格-17型機,締造「七二一」馬祖空戰大捷,被後人視為空軍戰神的歐陽漪棻,日前病逝於臺中榮總,享壽九十歲。
被空軍尊為「進入噴射時代殊榮的第一人」的歐陽漪棻為廣東新會人,生於民國十九年,空軍官校三十二期畢業。歐陽先生有一半的德國血統,母親為德國人,父親曾留學德國習醫。空軍官校畢業後,歐陽先生分發至空軍嘉義基地第四大隊,並於民國四十二年赴美國接受噴射機換裝訓練,隔年在亞利桑那州威廉斯空軍基地(Williams AFB)結訓。
民國四十五年七月二十一日,正執行日常任務的歐陽先生,在駕駛F-84前
放大
進入噴射時代殊榮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