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老榮民慨捐200萬 購就醫專車贈榮家

在彰化榮民之家就養的老榮民毛光慶,感謝榮家多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將他畢生的積蓄兩百多萬元拿來購買就醫接駁專車及坐式體重計送給榮家。昨日榮家特辦理隆重捐贈儀式,並致贈毛伯伯感謝狀。 毛光慶說,他這一生都奉獻給國家,也接受國家的照顧,存一點錢,算是做回饋。 現年八十二歲的毛光慶,民國三十八年入伍,畢生奉獻給國家,民國七十二年退伍後,便接受國家的安置,沒有娶妻生子,近年都在彰化榮家就養。 彰化榮民之家主任孫飛虹說,毛光慶深切體會高齡榮民因年老體弱、行動不便,在生活上所產生之困擾,尤其是醫療方面更令他不忍,於是決定要讓同為高齡長者能夠獲得更好、更便捷的醫療照護。再者,也因為毛光慶有感
於榮家悉心的照料,很想盡一點心力回饋院方,看到同袍往返附近醫院都要坐救護車,便想到添購就醫接駁專車給院方。 孫飛虹說,毛伯伯雖稍高齡但身子骨仍舊健朗,能親自說明其意願,並研議決定採購福斯廠牌、2000CC頂級八人座旗艦車種(型),捐贈榮家,榮民毛光慶此次捐贈該車,榮家將車命名定為「毛光慶號」;另還附帶購買臂式血壓計、坐式電子磅秤、衛教宣導牌等預防保健服務器材。(資料來源:102年5月8日青年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