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榮民立牌 請把車停他家門口

資料來源:2013-06-24中國時報 「歡迎門前停車!」一般人大多厭惡別人在家門前停車擋道,八十歲龍潭榮民張承甫,卻希望「帶動社會善良風氣」,自費立牌歡迎家門給人停車,近十年來,數千車輛曾至他家暫停,還有陌生人感念其義行,當面對他豎起大拇指! 祖籍浙江的張承甫,從軍卅七年自少校退役後,落戶龍潭。因一樓住家旁有不少餐廳、商家,又無停車場,他時常見人為停車問題大動肝火,甚至打破車窗報復。為減少社會暴戾之氣,他當時有車不停家前,反倒把車開到遠處空地停置,並自費五百元立牌,「歡迎門前停車」。 「我是小人物,但有大抱負!」張承甫表示,十四歲就從軍,顛沛流離,無健全教育,又感於社會風氣敗壞,於
是將退休俸六百萬投入闢建青少年之家,希望透過教育年輕人,導正社會風氣,最後因土地產權問題失敗,八、九年前開始立牌給人停車,反面則有勸世文,奉勸青少年走上正途。 張承甫說,每天都有民眾上門借停車,大概僅停約半小時,每天起碼三、四部車以上,至今應有數千輛車子到家門前暫停;有人見告示感到狐疑,還敲門特別詢問,還有人停車要走時,隔著家裡的玻璃大門對他豎起大拇指,他出門時更會因此受鄰居尊敬。 張承甫提醒,只有他這戶方便人停車,民眾不要停到他人門口造成困擾,只希望拋磚引玉,希望大家都能將心比心,給大家方便,讓社會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