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無私奉獻 榮民前輩用生命愛臺灣

資料來源:2013-08-07 青年日報 在戰爭烽火中,他們拿命拚搏,為國家安全而奮鬥;功成身退後,仍獻身社會公益無怨無悔。洪中海、尹殷甲、李希文、陳輝興、胡壽宏、楊紀瓊、陳祥、毛光慶,以及數不清的榮民伯伯,他們力行儉樸的生活,將晚年積攢的儲蓄,無私奉獻給需要的人,少了口號與噱頭,他們以實際行動、用生命去愛護這塊土地的人、事、物。 這群榮民在青春綻放的年齡,遇上國家危難關頭,僅憑一股捍衛國家的熱忱,用生命填補動盪年代的缺口。更在離鄉背井、歷經萬里飄零,終於登陸臺灣的海岸線上,自此開路造橋,建設了這座民主寶島。經濟起飛,富足的榮景到來,他們卻選擇默默隱身在社會各個角落,或住小平房、或
從事資源回收,撙節開銷,化辛苦的積蓄如涓涓細流,挹注到每位需要的人身上,只為實現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只為一句「做善事的感覺很好」,就這樣默默行善數十載。 老榮民陳輝興昨日捐獻的兩百萬元,是他一生的辛苦積存,為了讓生長在臺灣的學子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他無私的悉數捐出,能展現如此大愛,就因為曾歷經生死離別的戰禍與蓽路藍縷的拓荒時期,讓他們更珍惜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儘管已無法再執干戈衛社稷,但仍以自己的方式守護臺灣。誠如馬總統多次提及榮民「光復臺灣、保衛臺灣、建設臺灣、守護臺灣」的四大貢獻,雖然年事已高,但這些前輩效忠國家、愛護人民的信念,從未改變,「揮灑青春,獻出熱血保衛中華民國,今後仍忠貞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