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嬤看「黑蝙蝠」老照片 驚呼那是我老公

資料來源:2013-08-17 聯合報 兩岸對峙時期,空軍「黑蝙蝠中隊」像支冷箭,不時射向中共的心臟,締造無數輝煌紀錄,卻也犧牲上百名國軍英雄;昨天一二○名黑蝙蝠隊員及眷屬群聚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館(當年隊址),撫今追昔,無限感慨,也為烈士默哀一分鐘。 黑蝙蝠中隊是美國中情局在台工作站「西方公司」與我空軍合作成立的特種作戰部隊,隊部一九五三年遷到新竹市黑蝙輻中隊文物館現址,昨辦第六十二周年隊慶。 從各地趕來的老隊友參觀老照片時,不時發出驚呼:「那是年輕的我」、「我看到先生的相片了」,都是八十幾歲的阿公阿嬤了,仍不掩羞澀。現場還展示以黑蝙蝠中隊為設計主軸的文創商品,包括勳章書籤、
萬用筆記本等。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說,黑蝙蝠隊員利用黑夜,低空深入中國大陸偵蒐情報,是令人敬佩的「暗夜英雄」。 「出任務前,沒人有把握能平安回來,都預立了遺囑。」八十六歲的胡天鵬是黑蝙蝠中隊十三名傘兵之一,昨天首次出席黑蝙蝠中周年隊慶。他眼眶泛紅長嘆「舊地重遊,五味雜陳」。「被選做傘兵時,早把生死置之度外。」胡天鵬說,男人就該保家衛國,死了都不怕,至今仍以當「傘兵硬漢」自豪。 「有他們的犧牲,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參謀長丁忠武中將說,黑蝙蝠中隊創下輝煌紀錄,共出動八百多項艱鉅任務,歷史寶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