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老榮民萬堯皆捐畢生積蓄 遺愛人間

資料來源:2013-10-7 青年日報 老兵萬堯皆為了國家,付出了人生精華的歲月服務軍旅;晚年竟將平日省吃儉用、點點滴滴的積蓄,再次奉獻給國家,圓滿了屬於他自己的歷史,也為人世間平添一樁美事。 自幼顛沛流離的萬堯皆,備嚐辛苦,民國三十七年隨政府轉進來臺後,五十九年以陸軍上士階級退伍後,一直在民間企業擔任警衛工作;晚年靠支領微薄的就養金平實度日。生活上,萬堯皆穿的鞋子、用的毛巾是破了再補,補了再用。雖然日子過得清苦,但萬伯伯卻還能每月省下三千元充當認養遺孤之用,求的就是拋磚引玉、雪中送炭,照亮他人。 萬伯伯雖已離開人世,但早在九十四年即立下公證遺囑:因感念隻身在臺,雖孑然一生,
但受國家及輔導會無微不至的照顧,特將畢生積蓄三百四十九萬三千五百餘元,慷慨捐贈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作為退輔會辦理榮民眷急難救助及獎助學金等運用。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林高智及榮民榮眷基金會徐秘書長,都萬分感佩萬伯伯的善行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