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持國旗遊行 老兵激動莫名

資料來源:2013-10-10 中華日報 近百名眷村老兵及眷屬十日上午齊聚成功里南瀛眷村文化館前廣場慶祝雙十國慶,老兵雖均年事已高,仍拄著拐杖、騎著電動代步車或由家人攙扶參加,在數百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中,繞著滿載回憶、已拆除的陸軍精忠二村外圍遊行。 成功里昨天上午十時許,在與舊精忠二村緊鄰的精忠新城眷村文化館前,舉辦「慶祝雙十國慶暨登革熱防治宣導」活動,舊眷區四周前一天已插了三百支國旗迎接。預定時間未到,即有許多老兵迫不及待陸續抵達現場,由於年事已高行動不便,須有人攙扶或拄拐杖、騎乘電動代步車。 在前永康市長、現任市議員李坤煌及里長金冠宏等人帶隊下,隊伍舉著國
旗浩浩蕩蕩出發,身處一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讓許多老兵內心莫名激動。 「慶祝國慶和慶祝父母生日一樣重要!」八十五歲的曲景恆雖走路顯得有些吃力,但仍跟著隊伍繞完全程。今年六十六歲的李金樹是成功里關懷據點志工,在眷村附近住了四十年,和眷村有許多共同回憶,他說,老一輩的人都稱精忠二村「五百戶」,改建為精忠新城後已有一半搬走,歲月流不饒人,近年許多老兵陸續凋零,真是不勝感慨。 也是精忠二村出身的里長金冠宏表示,以前國慶日眷村家家戶戶都在會門外懸掛國旗,精忠二村於九十九年拆除,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國慶遊行,希望能藉著在舊眷區外圍插國旗及遊行活動,找回共同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