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四海一家
四海一家
城邦共榮,援外經建無國界

四海一家

城邦共榮,援外經建無國界
:::
:::

回國參訪紀實

作者:高文俊

【作者速寫】高文俊,陸軍官校畢業,中尉退伍後,就讀東吳大學法律系,參加高考及格,又自美國加大及史丹佛大學肄業,現任美國舊金山榮光聯誼會副理事長。

我是舊金山榮光會副理事長,承蒙趙川三理事長提名推派代表,參加今年榮民節盛會,喜出望外,樂不可支。 經過七日六夜充實而緊湊的行程,使我更深切體認了輔導會對榮民弟兄所做的一切,令人深銘肺腑,永矢難忘。 當今,輔導會在高主委領導下以及各級長官的竭誠努力,會務蒸蒸日上,日新月異;堪稱名聞遐邇,譽滿全球。尤其目睹各級長官對各項活動,均不厭其煩的一再排練,力求完美,完全做到「凡事豫則立」的行事原則。 僅此一端,便可窺見輔導會官員認真辦事的態度。而陪同人員更有求必應,無微不至。榮民代表、楷模,均如投入慈母懷抱的感覺,溫馨無比。 茲將所見,所聞和所感,以新式七言詩體裁,寫出一位旅居海外榮民代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