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大壩封頂  氣勢萬鈞

大壩封頂 氣勢萬鈞

民國 62 年
榮工公司
曾文水庫是第一個由國人獨力興建的大規模高技術工程,歷經艱苦奮鬥,於民國六十二年施工完成。不但證明了中國工程師的優異能力與技術足以擔當國家重大工程建設的施工任務,對調節中南部地區灌溉飲食用水,也發揮了很大的助益。 圖為曾文水庫中最主要的大壩填築工程,於民國六十二年三月六日,經榮工弟兄日夜趕工填築至標高二百三十五公尺處的壩頂,即告正式完成封頂。封頂時由十輪滿載土石壩材的卅五噸傾卸車,在寬度只有十公尺的壩頂,一字排開,一聲哨音,同時進行卸土,場面極為壯觀,曾文水庫是遠東最大的一座滾壓式土石壩水庫,大壩填壩總土石方為九百二十四萬餘立方公尺,數量相當可觀。
放大
大壩封頂  氣勢萬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