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民國 79 年
尹揆一(尹揆一)
花蓮縣吉安鄉的榮民伯伯尹揆一先生,民國19年出生於山東省即墨縣,18歲便投入軍旅,隸屬207師保安團,38年隨部隊來到台灣,44年因傷殘報退轉到輔導會第9大隊療養隊,45年編入花蓮山林管理所再分發到玉里三民苗圃,負責樹木播種、育苗、接枝等工作,耕耘34年期間,因為從事樹木培育,對於這些親手培育、接枝而茁壯茂盛的樹木,他有著深厚的情感。70年獲頒五一勞動節大會選拔為模範勞工,這份殊榮實足以表彰他對台灣造林環境保護功不可沒的貢獻。79年9月尹揆一先生從林務局榮退,但迄今只要談起苗圃種種,靦腆的臉上便綻放出熱情與自信的笑容。 圖為專注接枝工作的模樣。
放大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