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台北榮總大樓工程

台北榮總大樓工程

民國 72 年
榮工處(賴益民)
榮民總醫院更新計畫工程分一、二等兩期施工。第一期是部份醫療房舍新建工程,包括十一層的研究大樓、一層的視廳室、三層的體育館、八層的臨時病房,以及十一層的醫師宿舍,全部於七十二年前完工;第二期主要是將榮總五棟中央大樓全部拆除,改建一地下三層、地上二十四層,共計二十七層的綜合醫療大樓。這座大樓設計高度為一一二公尺,總樓版面積為二十二萬九千餘平方米,地上各層共可容納1,824個病床,手術間二十六間,以及其他醫療單位;地下二、三層可供停車714部,這座大樓如以建築體積而言,可算是當時全國最大的建築物。
放大
台北榮總大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