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大台北防洪計畫

大台北防洪計畫

民國 71 年
榮工處(賴益民)
台北盆地地勢低窪,標高二十公尺以下的低窪地,約有二四0平方公里,其間河汊縱橫,極易造成水患,其主要河流為由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匯流為淡水河,影響遍及整個大台北地區,政府水利單位及有關單位,決定執行永久性防洪計畫,並自七十一年起分期實施。凡通過私有土地部份多採防洪牆型式施築,其餘則採土堤型式,堤基外多排放型塊或拋塊石保護,而高灘地則整平綠化,作為河濱休閒場所,堤內則修寬平汎道路兼具環河快速道路功能,八十四年底大部已完成,八十五年全部完成後可減少颱洪損失外,尚有美化環境,提高土地之開發利用,促進地方繁榮等功能。
放大
大台北防洪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