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約旦雅宜公路工程

約旦雅宜公路工程

民國 77 年
榮工處(賴益民)
約旦與伊拉克邊境的雅宜公路,全長二百五十餘公里,分A、B、C、D四段,由約旦政府發包施工。榮工處承辦最靠伊拉克邊境的D段工程,長七十公里,其中有五十八公里屬原有公路翻修,靠伊國邊境之九公里為新建,最尾端之三公里為緊急跑道,榮工處於七十七年十一月開工,七十九年因受海灣戰火波及被迫停工,榮工處雅宜工地人員當時曾發揮高度同胞愛,協助我國僑民自伊拉克經由此項正施工道路撤至安曼,搭機返國,而工地同仁則堅守崗位負責盡職令人敬佩,工程雖稍有受阻,但影響不大,後經復工趕辦,至八十年十一月將前四十公里先行完成交約旦政府開放通車,迄八十一年四月中旬全部完成。
放大
約旦雅宜公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