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南北高速公路全景

南北高速公路全景

民國 60 年
榮工處(賴益民)
南北高速公路北起基隆、南迄鳳山,途經台北、中壢、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新營、台南、岡山等重要城鎮,其間並以支線與桃園、小港兩國際機場及台中梧棲新港相連接,其路線大部份與現有台灣西部走廊縱貫公路幹線平行,全長約三百七十六公里,其中八車道十六點五公里、六車道十八點四公里、四車道三百三十八點五公里。 南北高速公路沒有平面交叉,不需號誌管制,打破了國內傳統公路形式。全線共興建交流道十餘座,收費站十座,採柵欄式系統,另外還有許多配合設施,像服務性的加油站,休息站、小型餐廳和檢修車輛的地方,構成了高速公路的很多特色。
放大
南北高速公路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