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炎黃子孫  本是一家

炎黃子孫 本是一家

民國 58 年
黃克平
榮民黃克平先生,民國15年2月2日生於江蘇省武進縣,兄弟姐妹有5,排行老二,少年體虛弱多病,在父母期盼下被送到警察學校磨練,民國34年隨軍隊孤身來台,從此與親人分離,展開軍旅生涯。民國58年,經媒妁之言與閩南籍太太組織家庭,在語言與年齡隔閡下,溝通上經常出現雞同鴨講,由於生性敦厚,為人有禮,工作勤奮,婚後不久即贏得岳父母家族好感,並育有子女3人,生活也漸入佳境;民國66年由台中遷居苗栗,隨後子女分別與客家人結為連理,彼此互動良好,感情融洽,成功打破省籍情節之說。上圖為黃君外省、閔南及客家族群大融合之全家福照片。 提供單位:苗栗榮服處(黃雅茹小姐)
放大
炎黃子孫  本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