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愛心關懷,金榜題名

愛心關懷,金榜題名

民國 95 年
張柏東(張柏東)
考取台北一所知名大學的玉里榮民醫院復健病友,在母親陪同下專程返回花蓮向院長劉文健、副院長林知遠(右一)謝恩。 玉里榮民醫院共收容3000名復健病友(精神病患),大多數都必須長久居住,能夠逐漸康復出院的並不多,該病友是院中10年來第一位金榜題名的病友。 林副院長在該病友就診期間,擔任精神科主任,發現該病友天份很好,很有企圖心,於是慢慢開導,先和他交朋友,再把他當家人,鼓勵他挑戰逆境,「你把我當家人,不要把我當醫生。」林知遠說。 該病友許諾,等他完成學業,一定會回到醫院服務,因為玉里榮民醫院不只是醫院,也是他的『另一個家』。
放大
愛心關懷,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