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深耕藝文  薪傳文化

深耕藝文 薪傳文化

民國 77 年
張瑞騰(張瑞騰)
榮民董 晉先生(一排右四),民國17年出生河北省,從小在耳濡目染環境中愛上京劇,對「胡琴」更是產生無限的喜愛,在無師自通下自行苦練,除熟記劇譜、抓住「琴韻」外,十餘歲時即可自拉自唱。來台後,基於生活安定,對京劇內涵更加癡迷,先後在紅樓戲院、三軍托兒所、空軍介壽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作無數次的演出,其精湛的「琴藝」榮獲諸多名角好評(計有周正榮、胡少安、徐 露、鈕方雨、郭小莊等人)。中年後,期使中華文化得以傳承與發揚光大,分別至各大學社團擔任指導琴師,學生無數。終其一生,除深耕此一「藝術」工作,更在臺灣豐富了文化薪傳。
放大
深耕藝文  薪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