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隴海鐵路運送難民西遷

皇軍不敗神話破滅─台兒莊戰役

民國27年03月12日~民國27年06月12日
地區:徐州
重要性
最高統帥蔣委員長,以必勝之信念,躬蒞徐州,指示機宜,促成揚名國際之台兒莊大捷,鼓舞民心士氣,為戰局持久之契機。
徐州會戰
日軍為打通津浦路,殲滅我野戰軍,由南北分向徐州攻擊。我軍英勇作戰,以致有「台兒莊大捷」,為我抗戰以來空前之勝利。後因日軍援兵增至,我軍戰略變更,放棄徐州,向豫東皖北轉移。
全面抗戰爆發後,日軍凶焰逼人,數月內於中國戰場連連攻城掠地。在華中,淞滬會戰,國軍的奮戰直可謂驚天地泣鬼神,在付出30萬人傷亡的代價後仍不免棄守的命運;南京保衛戰,國軍10 萬部隊幾乎精銳盡失。在華北,平津等重鎮紛紛失守;太原會戰雖經中央軍、晉軍、八路軍的齊心戮力抵禦,山西省大部最後仍淪於日軍鐵蹄。 不可諱言,根本原因還是在於終日雙方工業實力差距太大,兵員素質天差地別之故。光憑血肉之軀,即使有堅定的抗戰決心,要如何抵擋現代化的裝甲、重砲、飛機呢?日本陸軍自明治維新以來,其“皇軍不敗”的黃梁大夢,似乎還可以繼續作
放大
隴海鐵路運送難民西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