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武漢會戰之大別山

萬家嶺大捷

民國27年07月23日~民國27年11月12日
地區:武漢
重要性
國軍從持久抗戰的戰略角度出發,未與敵決戰,而是從武漢地區撤退,保存了有生力量。此戰對抗日戰爭具有重大轉折意義。
武漢會戰
武漢會戰在武漢一帶沿長江南北岸展開,戰場範圍遍及安徽、河南、江西、湖北4省。武漢位於華中地區中心,民國二十六年十一月,國民政府部分機構遷至武漢後,該地實際成為中國的軍事、政治、經濟中心,日軍認為“通過這一作戰,可以做到以武力解決中國事變的大半”,因而積極準備進攻武漢。本戰役自夏初至深秋,鏖戰近五月之久,雙方精銳盡出,堪稱敵我之總對決。
西方以及日本研究二次大戰史者,常謂中國軍隊從未在一次戰役中全殲日軍完整師團。事實上,有這種論述的原因,主要在於種種政治因素使然。但我們不禁要問,難道這是事實嗎? 當然不是!其實在武漢會戰的一場戰役中,日軍一個常備師團就遭到滅頂。 這就是萬家嶺戰役。   萬家嶺,地處江西德安縣西部20公里。1938年8月4日,日軍106師團進犯廬山北麓,企犯德安。國軍利用有利地形,重創日軍。為援救106師團,日軍101師團向星子地區進攻,進而向德安推進。國軍第25軍等部在星子一帶與敵展開拉鋸戰。9月中旬,日軍27師團又從瑞昌向德
放大
武漢會戰之大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