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大洪山待命出擊

隨棗會戰過程

民國28年05月01日~民國28年05月20日
地區:隨棗
重要性
國軍雖受到了損失,但徹底擊敗了日軍圍殲國軍企圖,並使之付出慘重代價。第5戰區進退主動,適時轉移外線,立於有利地位,日軍撤退時,追擊、阻擊得力,取得較大戰果。
隨棗會戰
武漢地區的日軍為了消除長江北面湖北北部、河南南部方向中國軍隊對武漢的威脅,向隨縣、棗陽地區發動進攻,企圖消滅中國第5戰區的主力,中國軍隊與之展開為期20餘天的會戰,粉碎了日軍的企圖。
武漢會戰後,日軍因佔領地域過廣,導致兵力分散,因此停止戰略攻勢,轉攻為守,實施反消耗戰,力圖鞏固佔領區。我軍為牽制敵人,於是於1939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在各戰區發動「四月攻勢」,以積極襲擾來牽制日軍。第5戰區方面,我軍從東、西兩面向平漢鐵路南段進攻,壓迫日軍側翼。 為鞏固武漢佔領區,華中日軍第11集團軍司令官岡村甯次指揮第3、第13、第16師及騎兵第4旅,由信陽、應山、鐘祥一線,向桐柏、隨縣、棗陽方向發動進攻,企圖圍殲我軍第5戰區主力部隊,隨棗會戰於是展開。 5月1日,駐鐘祥、京山方向的日軍,在飛機、戰車及火
放大
大洪山待命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