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信陽城孤兒

豫南會戰過程

民國30年01月25日~民國30年02月11日
地區:豫南
重要性
敵我軍火力約四比三,但因作戰期間正值雨季,日空軍﹑炮兵未能發揮高度之威力,終因我軍堅苦奮戰,日軍只分進,未達合擊之目的。
豫南會戰
日軍企圖消耗我軍戰力,擴大其贛北佔領區,以逼進長沙翼側,採分進合擊之勢於上高附近,被我軍殲其大部,日軍雖兩次增援俱陷同一命運,我軍終獲大捷。
1941年1月,日軍為消滅豫南地區我軍第5戰區主力部隊,以華中派遣軍第11軍為主,在華北方面軍一部配合下, 糾集步兵7個師、騎兵1個旅、戰車3個團的兵力,在司令官園部和一郎的指揮下,分左、中、右3個兵團,準備向豫南發起進攻。 第5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決定採用避實擊虛的戰略,留少數兵力正面抗擊,主力轉向兩翼,待日軍進攻兵力分散之時,從其兩側及背後圍殲之。 國軍一部在平漢路西平附近阻擊日軍,另一部在日軍後方截斷交通,以主力預伏于方城、泌陽以東及上蔡、汝南一帶,伏擊向堰城、舞陽北進之日軍。日軍快速出擊,於26日攻
放大
信陽城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