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剎那影像永垂不朽

鄂西作戰

民國32年05月12日~民國32年06月03日
地區:鄂西
重要性
此次會戰,日軍死傷:二萬五千七百一十八名;斃傷和繳獲戰馬共一千三百八十四匹;擊落敵機四十五架;擊毀敵汽車七十五輛;擊沈、擊傷敵舟艇一百二十二艘,時稱鄂西大捷!不但使得日軍企圖在本年秋季攻入四川的妄圖徹底落空,我第六戰區亦有效消日軍戰力,間接有利於國軍在滇西即將展開的反攻。
鄂西作戰
日軍集結十萬兵力,進犯鄂西,我軍沉著應戰,日軍開始退卻後,空軍協力追擊,除藕池口恢復原態勢。
日軍大本營陸軍部杉山元參謀總長親臨武漢視察,指揮鄂西會戰,日軍第11軍司令官橫山勇把指揮所推進到沙市前線。5月11日,在第87軍和第44軍側擊救援下,我第73軍殘部才從河湖港叉中拼死突出重圍,到達常德東面的西港、沅江等地。但日軍真正意圖,在於一方面牽制我湘北方面的抵禦力量,徹底摧毀我於鄂西、北的野戰兵力,進而威脅我四川大後方。 此時常德恐將不守,湖南方面危在旦夕 。 我第六戰區長官部和重慶統帥部頓呈緊張局面。代司令長官孫連仲是新近才從第五戰區調來六戰區,對本戰區情況尚不十分熟悉。第六戰區原有精銳鄭洞國第8
放大
剎那影像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