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訪問

嘉惠幼童 無私大愛─倪永釗

作者:榮光雙周刊

七十五歲退伍老兵倪永釗老先生,日前決定捐出一生積蓄五百萬元和房屋,救助孤兒院院童,其捐款助人的大愛義行令人由衷敬佩,輔導會高華柱主委對於榮民或退伍老兵捐款助人之善行,表達高度肯定與讚許。 倪老先生為安徽人,在臺灣獨居五十多年,汐止市公所社工人員於日前進行定期訪視獨居老人時,發現倪老先生年事已高,一人獨居缺乏照料,因此極力安排他進住安養中心,希望使其接受良好的醫療與生活照顧。不過,倪老先生總是不想離開他平日住慣的七坪大住家,直到去年底,突然輕微中風,恰巧為前往訪視的社工人員發現,緊急送到醫院診治後,才同意接受安排住進汐止一家安養中心。 輕微中風的倪老先生行動不便,全賴輪椅行動,自覺接受社會幫助,應有所回饋,決定將一生的積蓄五百多萬元和房屋權狀捐出,透過公益信託捐給孤兒院。倪老先生一生極為儉約,家裡連電視也沒有,卻將點滴累積的所有財產捐出,大愛善行的作法實令人感動與敬佩。 倪老先生的所有財產已交由銀行信託處理,除了每個月必須支付的些許生活費用外,未來遺產將全數捐給深坑的﹁約納家園﹂孤兒院;前些日子,社工人員帶著倪老先生前往孤兒院探望院童,看著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時,倪老先生笑了,眼神中透露著滿足,社工人員知道倪老先生已達到回饋社會的心願了。

放大
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