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榮民陳澤民與女兒等家人與志工王城崇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作者: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王城崇先生,陸軍官校專科班9期畢業,92年加入榮欣志工行列,96年更接下志工隊長責任,負責第二志工隊每月會議召開、三節活動策劃、志工訪視安排等。 王城崇自95年開始服務關懷獨居榮民陳○民伯伯,陳員是一個樂觀開朗的老人家,在這些年主要服務項目有日常關懷訪視、協助送醫、購買日常用品等,與陳伯伯相處融洽,建立良好情誼。 陳伯伯於100年12月22日在家門口意外跌倒,造成左腿及左手腕斷裂,在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住院四個多月,住院期間陳伯伯心情沮喪,歷經咬舌、自我放棄生命種種負面情境,為了讓老人家恢復開朗的個性,有活下去的勇氣與目標,王先生每天下班之後即至病房陪伴、噓寒問暖、推到戶外散心,幫他加油打氣。
放大
榮民陳澤民與女兒等家人與志工王城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