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處長王世庚(右一)率領志工分送臘八粥

寒冬送愛「粥」溫暖

作者: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冬天寒流一波波到來,氣溫不斷探底,為了讓孤單獨居的老人也能感受社會溫暖的關懷,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與佛光山臺東日光寺合作,特別準備了500份的臘八粥,發給臺東的獨居的年長榮民,讓他們在新的一年裡皆能感受溫暖及祝福。 臘八粥原是彿門於蠟八節施粥送福的習俗,後來普及到一般家庭用以祭祀祖先、分贈親友,以此表示祝福。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王世庚表示,每逢歲末寒冬,為了讓獨居年邁榮民能夠分享社會的關懷,每年於臘八寒冬期間,都會結合臺東市日光寺等社會福利團體募集物品,給予轄區獨居榮民適時關懷慰藉。臘八粥雖然只有小小一碗,但它承載的溫暖關懷,卻讓老榮民們在寒冬中備感溫馨。
放大
處長王世庚(右一)率領志工分送臘八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