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溫情相伴三十載,虎尾單身榮民柏家厚與施淑美用愛交織幸福的家

作者: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宋銘興輔導員
相關圖片
年輕時期柏家厚伯伯(中)與施淑美女士子女日常生活合影。
柏家厚伯伯(前排右2)與施淑美女士(前排左2)全家聚餐情形。
施淑美女士感謝柏家厚伯伯(左),是一輩子的恩人也是家人。

    居住於雲林縣虎尾鎮的施淑美,三十多年前因緣際會認識現年已高齡九十五歲的單身榮民柏家厚,從原本房東房客關係,因為互相的關懷與扶持,一路相伴三十載,柏家厚伯伯現在與施淑美一家五口已如同家人般親密,施淑美視伯伯為父親般的全心照料,並成為當地鄰里佳話,感動許多人。
    施淑美受訪時感性的說:我無法想像生命中沒有了伯伯,我甚至願意將自己的壽命換來伯伯的健康幸福,一席話真摯的令人動容,柏家厚伯伯雖然終身未娶,但生活可以說充滿了家庭的溫暖與幸福。
    施淑美說到,回憶與伯伯相識之初,可以說是她工作小孩兩頭燒最辛苦的時候,但伯伯當時毅然幫她照顧孩子們,甚至給孩子們生活費,所以視伯伯是大恩人,早已認定是她的父親,也是孩子們最愛的爺爺,施淑美分享兒子當初辛苦工作存錢買進口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帶爺爺出去玩,而現在在外地打拼,最掛念的也都是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