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各界精英



:::

東光生輝達四海 張邦育(下)

作者:姜捷
親參與經濟奇蹟 卅三年屹立不搖 他從來不做什麼外帳、內帳,這一輩子都是一本帳,清清楚楚、規規矩矩;他也堅持要買生產機具一定要買最好的、最貴的、最有保障和售後服務的,當年買的機具延用到今天,30多年來從沒有故障過;在人脈經營上也是收成期,他以誠懇的形象贏得廠商的信任,在缺乏資本額的當時,張邦育的那張「老實臉」就是信譽的保證,只要如期交貨,就能周轉得過來,一個守信,一個信任,雙方合作無間,後來都成了好朋友,從來沒有出過半點差錯,這樣的創業減去「白手起家」的人許多艱辛奮鬥的歷程,他謙和的把一切順利歸諸於「有緣份」
,事實上,他行事穩健、義氣而重承諾的「好人風範」,才是能夠無往不利的最大利基。 9年的煒達貿易經驗讓他在商場上得心應手,他再度創業成立了東光船務代理公司,經營太平洋船務代理及海運承攬運送業務,他憑藉的還是一個「誠」字,以勤奮篤實、注重策略經營與管理,提供經濟、便捷、安全的運輸服務,靠著口碑與信譽,很快就贏得了和大企業合作的契機,台塑集團就是他交情20年的老主顧,業務蒸蒸日上。因應電子商務的來臨,他建構完善的電腦化服務流程,開船務代理的風氣之先,東光電子從承攬海關文書作業,轉到承接大企業信用卡登錄,讓經濟命脈全面e化,跟得上時代腳步。 張邦育創業的起點與規模,確實親身參與「台灣經濟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