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郭處長(左五)為百歲人瑞何能

百歲人瑞何能連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榮民何能連老先生,日前歡渡103歲壽誕。台北縣榮民服務處郭建忠處長攜帶精緻蛋糕,由責任區程輔導員、服務志工等多人陪同前往何府,當天何先生的女兒、女婿、孫子女等多人,也都趕回家來一起祝壽,閒話家常、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滿室溫馨,笑聲連連,壽星精神格外良好。 何老先生於民國前4年1月4日出生於福建省福清縣,10年前陪伴一生的牽手不幸撒手人寰,迄今和女兒、女婿及孫輩同住,四代同堂,其樂融融,鄰里稱羨。他常以證嚴法師靜思語:「愛要向前推動,禮要回歸復古」這句話來訓勉晚輩,在他的精神感召下,一家人,無論待人或處事,都能循規蹈矩,敬業樂群,相信這就是他一生最大的安慰。 何先生雖然已逾百歲,但除了背微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郭處長(左五)為百歲人瑞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