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高雄縣榮服處陳副處長(前右三)率同仁為鄭

百歲榮民鄭榮光

作者:王欽文
六龜仙境新春賀壽 同祝榮公龜鶴遐齡 高雄縣六龜鄉的榮民鄭榮光先生於本年(99年)新春元旦屆滿百歲。當日高雄縣榮民服務處陳喜恩副處長率社區服務組長孫渝及志工等多人,代表輔導會前往祝壽,並轉贈馬總統、吳院長等之壽屏與本會的「祝壽金牌」和該處的「金壽桃」,同賀其「龜鶴遐齡」及永遠新春。 鄭老先生於家鄉私塾讀過三年書後便投軍入伍,從此南征北伐的征戰生涯便成了生活的一部分,38年隨國軍來台,49年8月以陸軍少尉退伍,由輔導會安置於高雄農場當場員;民國60年間收養鄭維玉為養子,現與養子ㄧ家同住,養子媳夫婦侍奉鄭老先生至孝如親生父親,夫妻育有二子ㄧ女,ㄧ家和樂融融。 鄭老先生除委請陳副處長轉達感
放大
高雄縣榮服處陳副處長(前右三)率同仁為鄭